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报评论员:对儿童软色情整治绝不能手软

发布时间:2022-03-1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王学坤建议加大儿童软色情整治力度,明确儿童软色情判定标准,进一步加强审查整治力度,将儿童软色情制品等纳入治安管理处罚范畴。

近年来,儿童软色情现象有的以表情包形式出现,有的则出现在一些线上购物平台的儿童内衣店铺广告图片上,令人感到不适,对儿童身心健康造成巨大危害。背后是一些平台或不法分子为了追求流量和非法利益,而罔顾儿童的权益。

对此,有必要明确将儿童软色情纳入行业自律审查范围,压实平台和企业内部审查要求,逐步树立行业健康风气。国家有关部门要按照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将具有明显性暗示、性挑逗元素的儿童软色情制品纳入治安管理处罚范围。相关部门则要注重源头治理,对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平台、商家或个人,可以提起公益诉讼。社会媒体应利用典型案例加强法治教育宣传,提高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对儿童合法权益的保护意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