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报评论员:合格的“第一任老师”不是天生的

发布时间:2022-03-1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杨建德建议,大力发展普惠性家庭教育机构,加强对年轻人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技能的培养,切实提高家庭教育质量和水平。

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依法带娃”成为法律要求。但对于年轻的家长来说,家庭教育知识和技能都有待提升。教育从来不只是学校的事情,家庭教育在培养孩子的良好品格、行为习惯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是“双减”背景下,父母要承担更多的教养责任。为家长们提供科学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提高年轻人家庭知识和技能,是有效应对家庭教育新挑战的必然要求,更是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要求。

面对社会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构水平参差不齐,家庭教育专业队伍严重不足等情况,迫切要求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健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加快人才队伍培养,支持普惠性家庭教育机构发展,为家长提供更多普惠、可及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如此,方能更好克服家庭教育学校化、碎片化、功利化倾向,大力提升家庭教育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