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数学建模大讲堂”第七期5月17日开播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数学建模大讲堂”第七期将于5月17日19:00开播。

数学建模问题都有特定的研究和分析方法,第七期直播内容围绕“回归分析方法与应用问题(基于R软件)”展开,从实际问题出发,介绍多项式回归、非线性回归和广义线性回归的概念,以及对应模型的计算和模型优劣判断的评价方法,最后使用回归分析方法解决2019年D题“空气质量数据校准”的部分问题。主讲人是北京工业大学薛毅教授。

直播将通过“数字高教”微博、“数字高教”视频号、“高教自习室”视频号播出。

数学建模是数学联系现实世界的枢纽和桥梁。大量的实际问题只有通过建立数学模型才能被充分、有效地利用先进的现代技术解决;数学的价值,包括许多深刻的、漂亮的结果,也只有通过数学建模才能更广泛地得到彰显。数学建模对吸引和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升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增强综合竞争力有独特的作用。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影响最广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它给参与者以团结合作、严谨务实的有效训练,“一次参赛,终生受益”。2021年参赛人数再创新高,约有1566所院校的49529队、近15万大学生报名参赛。“数学建模大讲堂”可以助力大学生精准了解数学建模、了解数学建模大赛,更好地为参赛做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516112142.jpg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