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做时代的奋进改革者

发布时间:2018-12-25 作者:任永生 来源:中国教师报

初中毕业后,我考入了县城的重点高中,高中老师教学水平很高,强调启发式教学,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那时,我特别崇拜老师,这份崇拜促使我考入了师范院校,毕业后也做了一名中学教师。

做了4年教师后,由于工作需要,我调入机关工作,但我从来没有放弃对教育的思考。教育不能只是关注知识的学习而不关注学生素质的提升,这样会导致许多学生高分低能,很难适应自身发展和社会发展的需求。

2008年,带着对教育的热爱和忧患,我辞去区委办公室主任的职务,做了区教育局长。我反复思考如何落实素质教育,让学生既有知识与能力,又有优秀品质与健全人格。全区掀起了一场“课堂革命”,进一步解决了学生厌学、苦学和辍学问题。

作为教育局长,我感觉自己没有办法直接影响和改变教师,也没有办法直接改变教育。2016年,我辞去教育局长到高中做校长,直接投入教育第一线,我努力办一所学生快乐、教师幸福、社会认可、人民满意的学校。

我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40年的教育。这40年,我既是改革时代的受益者,也是热爱教育的改革者。今天,国家考试制度改革不断深化,课堂革命正在掀起,全国教育大会为改革创造了良好的氛围,我们更要立志做时代的奋进改革者。

(作者单位系辽宁省葫芦岛市第二高中)

《中国教师报》2018年12月26日第1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