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资讯

2019“看中国”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中国教师报

本报讯(记者 吴绍芬) 4月9日,2019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该计划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和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迄今已举办9届。在这项活动中,中国每年会邀请超过100位外国青年导演来华,进行为期17天的中华文化体验之旅,并在中方志愿者“一对一”的配合下,让每位外国青年导演完成一部10分钟的纪录短片。这项活动旨在通过外国青年电影人的独特视角,展现中国的质朴与繁华、古老与时尚,加强中外青年之间的跨文化沟通、交流与合作。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表示,习近平主席近期对意大利等国进行国事访问,为新时期中欧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为共建“一带一路”开辟了新空间。外国青年积极参与“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必定会带给全世界了解中国文化的独特视角。

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会林文化基金创始人黄会林详细介绍了“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的具体情况。截至2018年,“看中国”计划共邀请到55个国家508名外国青年,落地中国24个省份,在当地师生协助下进行文化体验和影像创作,完成507部短片,获100余项国际性奖项。2019年,邀请到40个国家、45所高校共100名外国青年,将落地中国10个省份,在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的配合帮助下,以“时刻·时节·时光”为年度主题,进行文化体验和纪录短片的创作,期待青年们通过这个主题一起观察和表现时间里的中国故事、中国变化。

此次活动对2018年度第五届“看中国·金目奖”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在这些获奖作品中,外国青年以独特的文化发现视角、出色的艺术表达方式和良好的中外合作精神,彰显了中国魅力,让中国文化发扬光大,推动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

《中国教师报》2019年04月17日第1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