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资讯

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以信息化助力区域教育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中国教师报

本报讯(通讯员 陈二俊 唐国强) “教育信息化是‘一把手’工程,没有‘一把手’的全力推进和参与,教育信息化很难在一个区域或学校落地。”日前,在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教育局主办的区域教育发展论坛上,中央电教馆研究员刘雍潜表示,“当前教育信息化正处于新生态的发展阶段,行政管理人员要把科研、教研、师训、教育信息化这四支队伍建设好并让其发挥协同作用,其中局长、校长是四支队伍的关键少数。”

本届论坛聚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主题,共同探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移动终端和互联网普及的教育环境下,对学校教育教学的理念、方式和手段的影响和改变。

“教育信息化更大的功能是促进教与学关系的重构,不仅仅是一种技术。实施教育信息化的关键在教师,没有教师的信息化专业发展,就没有高质量的信息化教学保障。”邢台市桥西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晨霞鼓励教师先行先试,不要被教育信息化抛弃。

此次论坛聚焦一线课堂教学,系统梳理、解读学校信息化教学的实践路径。据了解,邢台市第二十二中学引进智慧教学系统,推行“互联网+翻转课堂”,将教学资源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自主研发了“课前+课中+课后”十步法,点燃了教师激情,激发了学生兴趣。邢台市第十二中学通过引进高效课堂、平板助学、三环八步赋能教学法等大量平台和专家资源,让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得到大幅提升,让因材施教从理想变为现实。

为了能带动更多的学校和教师参与进来,论坛分设“主论坛”和“微论坛”两个板块,并全程进行线上直播,以“理论与实践对话”的方式,直面问题、分享案例、凝聚共识。

“晚做不如早做,推进教育信息化要因校制宜、因生而异,先规划论证再付诸实施,希望我们能够总结出一些经验,闯出一些路子,把教育信息化做出本土特色。”邢台市教育局副局长翟凤国说。

“本届区域论坛解决了一线教师的问题和困惑,更坚定了我们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推进教育信息化的信心和决心。”一位参会教师表示。

《中国教师报》2019年06月19日第1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