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局长出镜·代新堂

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中国教师报

教育心语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和永恒主题。沙市教育历经几代人的实践给出清晰、坚定的答案。我们的目标是培养具有家乡情怀、公民素养、民族根基、国际视野的现代化人才。

•学校的发展不能只依靠考试分数,还要探索适合每个学生成长的教育方式。在具体实践中,我们以改革求发展,以生动、丰富、有效的实践推动发展,形成了沙市教育特色。

•着力培养“四观”“三力”。“四观”是指以“核心素养”培养为目标的课程价值观,以课堂创新为特征的课程实践观,以综合发展为策略的课程质量观,以多元考评为方式的课程评价观。“三力”指校长的课程领导力、教师的课程执行力与开发力。

•课程改革是“一把手”工程,校长要带领管理层做课改的中流砥柱,不忘初心、坚守信念、锁定目标,引领全体教师攻坚克难、奋力前行。

•只有将校魂、育人目标、学校文化、课程体系与特色品牌完美结合,才称得上是成熟、有生命力的品牌。

•我们要把文化作为学校建设的最高境界,极力创设适宜教师潜心教书、学生静心读书、促进师生发展的雅、静、美、和的文化氛围。

《中国教师报》2019年06月19日第1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