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让每一间教室都透出阅读之光

➡全国百班千人读写计划

发布时间:2019-11-19 作者:研发机构:北京百千睿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教师报

如何让阅读教育更公平?如何让学生高质量地开展阅读?图书如何成为最有效的课程资源?直面这样的教育现状,张祖庆、周其星、周益民、胡红梅、李祖文、蒋军晶等多位语文名师和资深出版人共同发起了一个以整本书共读为核心的“全国百班千人读写计划”。让每一间教室都透出阅读之光,是这群人共同的心愿。

百班千人活动需要由教师带领学生以班级的形式报名参加,一线语文名师组成的导师团精选好书,线上线下同时展开教师共读、学生共读以及创意写作,彻底打通读写教育。

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钟情阅读教育的一线教师,在网络社群中可以与名师近距离交流,得到引领,构建属于自己的整本书阅读教学体系。教师在提高自身的文学素养和读写教学水平的同时,又很自觉地参与到区域的阅读教育推广中。

在35天的活动周期中,名师在线为教师领读答疑,拓宽班级读书会的实践思路;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在社群中发布自己的实践方案,相当于一场大规模的同课异构,教师们收获惊喜,发现不足,互相借鉴,实现了智慧众筹;一场在线的学生共读,把几万名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年级学生汇聚在一起共读一本书。

三年多来,百班千人主题活动不但增加了一线教师分享教学经验的“整本书读写思享会”和优秀学生向同龄人畅谈写作经验的“作文星光夜”板块,更是推出了“创意写作过大年”和“暑期阅读嘉年华”等大规模在线公益领读活动,每项活动都有几十万人次参与。

《中国教师报》2019年11月20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