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脱贫攻坚

“云培训”搭建成长“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中国教师报

本报讯(通讯员 程华选 彭信琼) “通过荆航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室的在线培训,我们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得到很大提升。”10月26日,湖北省咸丰县新城小学教师徐璐感慨道。

今年7月3日,余杭—咸丰东西部扶贫协作教育帮扶荆航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室正式启动,这是咸丰县首个东西部教育帮扶工作室。

工作室发起人李军是杭州市余杭区临平第五小学教务处主任,现在咸丰县新城小学挂职担任副校长。余杭区派出一批教师到咸丰开展教育帮扶,但李军觉得还需要引入更强大的“线上力量”。

李军认为,建立工作室可以深度发挥余杭教育资源优势,助力咸丰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真正为区域内培养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工作室借助新城讲堂、荆航团建等平台,开展学术讲座、经验交流、技能大赛、团建活动。其中,新城讲堂是通过钉钉“空中课堂”开展余杭、咸丰两地教师远程培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班级管理策略、新课程标准学习、教学故事分享会等,深受工作室成员的欢迎。

目前,工作室首批加入的青年教师达22名,其年龄都在35岁以下。

工作室已邀请余杭区教育学院、塘栖三小等一批优秀教师担任首批导师。工作室启动当天,塘栖三小校长虞国荣利用钉钉在线直播的方式,为工作室成员举行了第一次集中培训。

“过去,外出培训往返的路上要耽误两天时间。现在通过工作室创立的‘云培训’,足不出户就共享杭州的优质教育资源,我们受益匪浅。”咸丰县新城小学语文教师张蕾说。

“工作室将通过实施‘五个一’培养工程、搭建‘四大师训’载体等,全面提升成员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教研能力,全面深化东西部教育帮扶工作。”李军表示。

目前,工作室还向咸丰县太平沟小学等多所学校辐射,吸纳更多青年教师加入。同时,工作室还与余杭区对接设立了奖学金,投入课程开发等方面的资金超过6万元。

《中国教师报》2020年11月11日第1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