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告显示学校暴力和欺凌程度较高

发布时间:2018-11-23 作者:张静 来源:中国教育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发布《学校暴力和欺凌:全球现状和趋势,驱动因素和后果》的摘要报告。这份报告首次全面概述了关于学校暴力和欺凌的规模、性质、驱动因素及后果。

该报告利用多种数据来源,特别是两项大型国际调查——全球学校学生健康调查和学龄儿童健康行为研究——共同提供的来自世界各地144个国家和地区的数据。

报告显示,全球校园1/3的青少年遭受欺凌;男孩遭受欺凌几率高于女孩,但在欺凌高发的国家,女孩更容易受到伤害;在富裕国家,社会经济地位低是青少年在学校是否会遭受欺凌的主要预测指标;富裕国家的移民青少年比在当地出生的孩子更可能在学校遭受欺凌。

该报告的完整版将于2019年发布,将提供关于学校暴力和欺凌的进一步的全面数据,包括对选定国家的有效回应和案例研究的分析。

(张静)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23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