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美国教育部投资2.79亿美元确保STEM教育公平公正

发布时间:2018-11-23 作者:周慧敏 来源:中国教育报

美国教育部近日宣布下一财年将向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投资2.79亿美元,用于完善STEM教育。该举措兑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向STEM教育投资2亿美金的承诺。

最新数据表明,美国80%的八年级学生可以进入能进行“代数1”教学的学校,尽管“代数1”这门课程是高等教育和科学课的基础,但只有24%的学生学习了这门课。在美国,各地学生参加八年级代数课的机会并不均等,参加STEM教育的机会也受到学校类型、地理位置等因素的影响。

数据显示,美国实现STEM教育公平,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例如,亚裔学生上“代数1”课程的比例为34%,而非裔学生仅为12%。美国教育部强调,STEM教育旨在促使学生通往成功,因此,更加需要确保STEM教育的公平公正。

美国教育部长贝齐·德沃斯说:“STEM教育会对学生产生长远的影响.拨款有助于确保学生尽早接触STEM教育,使其在21世纪经济社会中具备取得成功的素质。”(周慧敏)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23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