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职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7 作者:记者 翟帆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翟帆)来自全国100余所院校的400多名高职教育研究者和实践者日前齐聚江苏常州,参加“新时代 新课程 新教改——高职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重要部署,着力“推动课堂革命,推进四个回归”。

研讨会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高职分会主办、常州科教城管委会和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与会者围绕“推进能力为重的高职课堂教学改革”“高职课程模式的发展变革”“中国传统文化与高职教育实践”等话题展开交流。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高职分会会长丁金昌表示,课堂是教育的主战场,教育改革只有进入到课堂层面,才真正进入了深水区。课堂不变,教育就不变,只有抓住课堂这个核心地带,高职教育才能真正优质发展。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劲松介绍了学院制造类专业参与的“胡格教学模式”试点。试点专业从教学理念、课程体系、教学设计与实施、师生关系、教学评价五个方面进行改革,重构课堂教学生态,确立“行动型”教学理念,推进“递进式项目化”教学内容整合和“三明治式”教学设计与实施,营造了“合作型”的新型师生关系。

会议达成常州共识。与会者认为,新时代的高职教育要加强立德树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紧跟产业发展,重组高职课程体系;更新教学理念,聚焦高职课堂改革;提升教学能力,重视一线教师培养;回归学生本位,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强化制度保障,护航高职课堂。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27日第10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