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金山:探索“融合育人”基础教育模式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李萱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李萱)学生用毛笔蘸上米汤,在白纸上写字,纸干后全无痕迹,老师拿碘水轻轻一涂,一行蓝色的字迹慢慢浮现。让学生在化学课上变“魔术”,通过趣味化的实验探究淀粉遇碘变蓝原理,上面一幕就发生在上海市金山区山阳中学的化学课堂上。

近年来,上海金山“以点带面”,探索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育人的基础教育模式,推动并深化学校课程系统化建构。目前,该区建立起以家庭教育促进会、青少年体育工作办公室、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少年宫联盟、青少年实践活动中心为代表的新型教育供给和服务平台,将学生体育训练、品德培养与文化课程学习有机结合。其中,青少年实践活动中心整合了现代农业园区和农业企业资源,开设“农业大讲堂”,推进现代农业学习体验活动,培育学生的劳动观念、劳动精神和实践能力,成为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营地之一。

金山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融合育人的原动力在于办学体制的破冰,在于打通学校、家庭、社会边界,促进学校内外、体制内外资源的深度融合,为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提供更丰富的文化气息和生长土壤。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04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