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作家、评论家研讨《访问童年》

发布时间:2018-12-17 作者:缇妮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缇妮)《访问童年》新书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近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由长江文艺出版社最新推出的《访问童年》是作家殷健灵在深入调研、大量采访的基础上创作的非虚构作品。该书通过再现受访者对童年重要事件的回忆,阐释出童年经历对一个人一生的深远影响。

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李敬泽,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儿童文学评论家王泉根等出席研讨会。人,不仅是生物性的存在,也是文化建构的结果,而现代人的文化建构很重要的一点是对童年的建构。与会专家认为,《访问童年》这种直达人心的对话性文本,实则是对中国人如何从童年一步一步成长,进行了经验的分析、学理性的研究,触及了广阔的社会文化心理。

儿童文学作家殷健灵的作品大都隐藏着一个内核:成长中的心灵。她擅长以精微之笔探悉儿童与少年隐秘曲折的心理世界,揭示独到的人生发现,被媒体誉为“成长摆渡人”。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7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