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小学语文专家教师研讨“12岁以前的语文”

发布时间:2018-12-26 作者:通讯员 彭荣辉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彭荣辉)2018年江苏省小语会学术委员会年会暨基于深度学习的“12岁以前的语文”第六届全国论坛日前在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举行。与会代表除了江苏省小语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还有来自安徽、北京、福建、广东、湖北和江苏等16个省份的小语教研员、校长、教科主任和一线小语教师共计600余人。

本次年会及论坛活动,由江苏省小学语文专业委员会和江苏省小语会学术委员会指导,由全国“12岁以前的语文”联盟协会和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共同主办。论坛围绕“传统经典”“现代诗文”和“儿童文学”三大板块,分别由来自云南、重庆、上海、福建、山东、江苏和北京等各联盟学校的18位青年名师执教,呈现优质课堂。来自江苏省小语会学术委员会和南京市玄武区教研室的学科专家现场进行了点评。

自2011年5月首次举办,“12岁以前的语文”论坛至今已举办6届,成为全国小语界有影响力的一项活动。经过多年的实践与研究,“12岁以前的语文”课程研究先后获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目前,全国已有26个省份的200余所联盟学校参与“12岁以前的语文”课题研究及教材实践。

“12岁以前的语文”发起人、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孙双金校长认为,12岁以前的语文,是童年的语文、积累的语文、经典的语文、为孩子一辈子奠基的语文,举办这样的论坛旨在促进各联盟学校对《12岁以前的语文》这套教材的深入研究,加强联盟校之间的协作交流,借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让更多学生从中受益。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26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