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让课间“活”起来

发布时间:2019-03-19 作者:许艳丽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天津咸阳路小学迎来了别样的课间操,在街舞老师的带领下全校师生齐跳舞。前不久,山西临猗县某小学校长教学生跳鬼步舞,一不小心成为网红。现今天津这所小学又将街舞带到学校,给学校课间生活增添了无穷乐趣。

课间操是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课间操可以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锻炼学生的身体,让学生得到放松。然而,一些学校的课间操枯燥乏味,千篇一律,加上学校过度追求整齐划一,少了几分放松的惬意。

将鬼步舞、街舞等引入课间操,是教学理念的更新。教无定法,传统的课间操能够起到锻炼的目的,跳舞同样能够增强学生的体质,何乐而不为?此外,学生对于跳舞往往拥有更多的快乐与激情。

课间操是学校体育工作的规定动作,但可以给予学生更多样化的选择。笔者曾到一所学校参观,在课间时间,学校组织学生跳绳,随着悠扬的音乐响起,学生踩着鼓点,20分钟下来,个个大汗淋漓。学生在跳绳过程中,从中感受到了节奏感,并培养了整齐划一的团队意识。

当然,课间操项目与活动的改革也并非推倒重来,在优化丰富课间活动的同时,作为必备项目的广播体操仍应严格要求,统一部署,以发挥其积极的教育作用。

(作者系蒲公英评论特约评论员)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19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