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扒掉校园贷的“马甲”

发布时间:2019-03-19 作者:石向阳 来源:中国教育报

女大学生借款3000元,半年内被迫陆续还款18万余元;借七八千元买手机,背上5万元贷款……最近,一个个真实的校园贷案例引发舆论关注。

严厉打击校园贷、套路贷诈骗,写入今年的两高报告中。最高检报告公布了具体数字:过去一年坚决惩治套路贷、校园贷所涉诈骗、敲诈勒索等犯罪,起诉2973人。然而有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监管缺失、法律界定不明确、各部门职责不明晰等问题,仍有大量变相校园贷受害者维权无门。对此,许多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构建全流程监管体系,不让各种穿了“马甲”的校园贷在校园蔓延。 石向阳 绘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19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