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扬州大学:为“三权分置”撑起法律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张运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张运)“多亏了小律师们的指导,用法律知识为农民撑起保护伞,让我们在土地流转中有了底气和信心。”农耕季节,苏北的农民朱永生,在扬州大学法学院志愿者的帮助下,打赢了土地纠纷的官司,乐呵呵地谈起未来规划。

日前,扬州大学法学院胡吕银教授带领师生团队,历时8个月开展的“农地‘三权分置’法律风险与防范对策”调研报告正式发布。团队奔赴全国多地,对农村土地管理与流转现状进行深入考察,梳理改革中出现的风险及成因,提出防控风险的对策和建议,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提供助力。

“对农村土地实施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并行,是当前我国农村改革的一次重大创新。但随着‘三权分置’改革的深入推进,相关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却迅速增加。”胡吕银介绍说,“三权分置”要在广袤的中国农村落地生根,还有漫长的路要走。高校独立于政府、农民和企业之外,具有独特的身份优势,以法律视角为农民解读土地流转,用法律手段为农村改革提供助力,能够有效降低农村转型发展中的风险,为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15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