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批12款中华精品字库工程成果展出

发布时间:2019-08-27 作者:见习记者 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梁丹)日前,“字载中华——中华精品字库工程成果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幕,首次面向社会公众发布了王羲之行书、颜真卿楷书、文征明行草和启功行楷等12款字体。

“中华精品字库工程”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支持项目,将精选100款中国历代书法名家作品,开发成计算机字库,通过书法艺术和信息技术、汉字应用的融合,让书法“活起来”“用起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该工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指导,中国书法家协会负责开发字体的遴选和质量审核,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负责字库的开发工作。

“很高兴书法名家的作品,走出了博物馆。今后各个行业、普通民众都可以方便地使用精品字库的字体。”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说,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观众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唤起大家对汉字文化的情感和自豪。

本次展览通过起、承、转、合4个单元,讲述书法与字库的前世今生,展示书法到书法字库的蝶变过程。

《中国教育报》2019年08月27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