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财经学院发挥党员作用抓好党建工作

党建有形有声凝聚人心

发布时间:2019-08-29 作者:记者 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曹曦)戴着大红花,捧着荣誉证书,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日前,黑龙江财经学院音乐厅气氛庄重而热烈,122名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与新党员并排而立,重温入党誓词。

“党建工作就要如阳光般照射进党员心底,作为一所民办高校,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每一项工作都要抓实、抓细,贴近师生的生活和思想实际,每一次活动也都要讲究仪式感、神圣感,做得扎实才能做到暖心。”学院党委书记裘杰说。

裘杰告诉记者,学院投入20万元为8个党总支建设了“党员之家”活动室,配备了各种设施及党建读物,制作了党建文化墙,从无形到有形有声,大大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有了专门的党建场所,增强了归属感和责任感,整个支部党建活动正规起来、严肃起来,每次学习活动,大家都特别重视,从着装、仪态到内心思想,变化都非常大。”学院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郭晶说。

在“党员之家”活动室,记者看到一排卷柜,整齐地摆放着13个学生党支部的材料,每名积极分子、党员的入党申请书,每一次思想汇报都一笔一画、一字一句存放在各自的档案里。

“一份资料就是一个人的思想成长史。”裘杰说,学院设有8个党总支、28个党支部。3年来,15名学生党员获得国家奖学金、217名学生党员获励志奖学金、168名学生党员获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145名学生党员获“黑龙江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黑龙江财经学院对学生党员进行分层、细化管理,课堂上把党员全部分配到自然班级担任班级党代表,参与学生的日常管理;在党员人数较多的实习就业基地成立学生党支部;对分散实习的学生党员建立网上党支部……通过这些措施引导学生党员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严格要求自己,表率他人。

《中国教育报》2019年08月29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