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大学:文学生活馆开设最美人文通识课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卢姗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卢姗)近日,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理工科学生汤启昊结束了在山东大学文学生活馆的“山大有约——最美精品人文课”。文学生活馆是山东大学通识教育品牌课堂,以“文学生活”为核心,蕴含“文学生活化”和“生活文学化”的人文追求。

文学生活馆不仅面向本校学生开设了“领读经典”“大美汉字”“美食美课”“创意写作工坊”“摄影技艺工坊”等5门暑期学校课程,还面向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和省内优秀高中生开课。文学生活馆的每一门课程均采取“理论+实践”“动脑+动手”的教学方式,有效实现了知识迁移和文化赋能。

作为一个面向社会开放的公益平台,文学生活馆听众包括中学生、大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主讲人有大学教授、中学教师和在读研究生,工作人员则是校内外热爱经典阅读的志愿者,来自社会各界的不同领域、不同身份的人,均可借助文学生活馆而步入大学讲堂,分享大学之道。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1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