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免费培养基层“全科医生”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记者 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赵岩)近日,“希望教育扶贫助学工程”在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启动,27名来自省内贫困家庭学生将在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免费接受临床医学专业5年本科阶段的培养。

根据规划,2019—2021年,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将每年面向省内贫困家庭考生,在普通高考录取的新生中遴选30名左右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在5年本科教育阶段全程免学费培养,3年共招收约90名,累计投入资金1900余万元,培养方向全部为基层医院急需的“全科医生”。

首批27名受助学生来自全省25个县区,是今年10月学院通过走访贫困学生家庭,实地考察,进一步核定受助贫困学生情况,层层筛选,并在校内进行公示后确定的。学校将积极引导受助学生毕业返回基层、服务基层。思想、品行、学业等不合格的学生将被取消受助资格。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1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