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小学教师教育国际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1 作者:记者 张东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东)2019年小学教师教育国际会议近日召开。会议以“走近·对话·共享——多元取向小学教师教育理论与实践”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澳大利亚、芬兰、法国、日本、韩国、美国等10个国家300余位专家和学者共同探讨小学教师教育的理念、模式以及质量保障机制。

本次会议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师教育国际交流分会主办,由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承办。三个主论坛分别以国际视野、中国经验、多元共享为主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顾明远题为“迎接未来的教育”主题报告揭开了国际视野主论坛的序幕。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彭恩霖从批判性想象视角,剖析了多元化世界背景下的小学教师教育。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教授白淳根探讨了小学教师教育的未来发展趋势。日本东京学艺大学教授岩田康之聚焦质量保障,分享了日本小学教师教育发展的动态。

在中国经验主论坛上,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刘学智等多位教授分享了小学教师教育的中国经验。在多元共享主论坛上,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刘慧回望历史,面向未来,回顾了中国小学教师教育的变迁。来自匈牙利、澳大利亚、冰岛的学者们分享了教师专业发展中的教育智慧。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21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