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倡导开放教育资源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马梦菲 来源:中国教育报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网站消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近日在大会委员会部门委员会中提议,在即将举行的第40届大会全体会议上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放教育资源建议书》草案。

开放教育资源是指,以任何形式和媒介发布的学习、教学和研究材料。这些材料属于公共资源,或者受到版权保护,根据开放许可发布,并允许他人免费获取、重复使用、重新利用、改编和再分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管通信和新闻事务的助理总干事查楚克(Moez Chakchouk)在开幕词中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放教育资源建议案文以《2017年卢布尔雅那开放教育资源行动计划》的成果为基础,并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发展议程作出努力。

关于开放教育资源建议书的讨论,是在201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第39届会议第44号决议之后,在大会委员会上进行的。其成员国在会上表示支持制定一项关于开放教育资源的建议。该建议书草案已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19年5月组织的开放教育资源建议书政府间专家会议的一致批准。

具体而言,该建议书有五个目标:建设利益攸关方创造、获取、使用、调整和重新分配开放教育资源的能力;制定支持性政策;鼓励包容性和公平的高质量开放教育资源;培养开放教育资源的可持续性模式;促进国际合作。

查楚克宣布,在第40届大会全体会议审议这项建议之后,启动执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这项建议书的动态联盟,旨在扩大和巩固对开放教育资源领域的行动和战略的承诺,并进一步加强所有相关利益攸关方之间的国际合作。

(马梦菲)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29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