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大学:启动本研贯通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刘晓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天津12月12日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刘晓艳)天津大学今天正式发布《天津大学本研贯通人才培养实施办法》,启动本研贯通人才培养。根据该办法,天津大学将实现培养模式贯通、培养方案贯通和导师制贯通。该校2018级本科生将成为该项举措的首批受益者。

贯通培养模式,即施行“2+1+N”或“3+1+N”的“本博直读”或“本硕连读”培养模式,重点实施“本博直读”。“2+1+N”(在目前的本科四年制中实施)或“3+1+N”(在目前的本科五年制中实施)中的“2”和“3”分别为本科学生的本科阶段学习年限;“1”为本研贯通阶段学习时间,“N”为所在学科的硕士阶段或博士阶段学制年限。本科第二学年末(四年学制)或第三学年末(五年学制)实施本研贯通优异生选拔;第三学年(四年学制)或第四学年(五年学制)开始实施独立本研贯通人才培养方案,并开展科研训练;本科阶段最后一学年年初择优分流,通过考核者继续本研贯通培养。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1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