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5项体育考核助推素质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14 作者:通讯员 朱立华 肖良强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朱立华 肖良强)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实验小学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从上放学、课间活动、体育课、体育活动、教学创新等方面着手,用5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对教师和学生进行量化考核奖惩,深入实践“体育不仅强身健体更是素质教育”的体教结合理念,由于理念新、措施强,该校先后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近年来,该校将体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进行对外交流,提出了“多彩体育、立梦少年”的口号,建立了包含25个考核指标的评价体系。通过足球、篮球、排球等学生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促进身体健康的同时,提高学生的团队意识、合作能力、责任意识、顽强拼搏的精神。

在体育教学活动中,该校教师注重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让学生学会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规则、尊重观众、尊重师长。

实践中,该校不搞形式主义,25项考核指标贯穿始终,让体育的育人功能得到了很好体现。爱国主义教育是学校教育的核心内容之一。在日常的体育教学中,该校很注重通过体育活动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如将队形队列考核整合到学生上放学的路途中、大课间的课间操、下午的体育活动中,让学生们在统一、规范的队列队形活动中养成良好习惯。

此外,该校还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大课间等活动中,创编优秀“古诗韵律操”,让师生们在吟唱古诗的同时强健体魄。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14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