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肥城:把师训基地建在“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9-12-24 作者:通讯员 范明刚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范明刚)近日,山东省肥城市名师发展基地项目2019年高中数学教师集中培训活动在肥城一中举行。来自北京的两位特级教师作了数学教学报告,与肥城的8位老师开展“同课异构”,200多名高中数学教师在培训中脑洞大开。在家门口接受高端的培训,既不耽误学生上课,还减少外出路途的奔波。如今,这在肥城已成为现实。

今年,该市积极引进全国顶级学科学会和全国名师,在肥城建设全学科、全学段的师训基地,对广大教师实施系统、高端培训,引领教师高端成长。自暑假至今,已经培训数学、语文、英语、化学、高中教师达4300多人次。据了解,该市聚焦师训基地的建设,开创“教学研训一体化”培训机制,放手让各学科教研员创新工作,引领广大教师扎扎实实“备好课、上好课、批改好作业、辅导好学生”,培训把立德树人贯穿始终,把“教法研究”和“学法研究”作为教师专业成长的翅膀,形成教书育人的“一体两翼”。

肥城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局长、党组书记赵永军介绍说:“我们的目的就是让我市教师站在名家的肩膀上,高屋建瓴,教书育人,为建设质量高地提供强力支撑。”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24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