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宝鸡金台区:餐厅成为学生成长第二课堂

发布时间:2019-12-24 作者:记者 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冯丽)近日,记者从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教体局了解到,该区积极探索餐厅文化建设,通过餐厅文化墙、餐桌手抄报、“学生自主管理岗位”等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健康饮食习惯、感恩教育等内容,逐步形成了以餐厅文化建设为核心的校园食育文化体系。

金台区各中小学校通过培养习惯、注重细节,让餐厅成为学生成长的第二课堂。近年来,该区蟠龙镇南皋小学、新福园小学、金河中心小学等校纷纷开展就餐礼节、光盘行动、餐厅文化墙等教育活动,使学生逐步养成了吃完饭清理桌面、回收餐具、倾倒餐厨垃圾规范有序等良好的习惯,在校园中营造出了浓郁的餐厅文化氛围。

在普遍注重餐厅文化建设的基础上,各校采取不同形式和手段,构建起多种教育手段的食育措施,丰富学生体验。各校通过聘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召开主题班会、“小手拉大手”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提升学生和家长的食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利用墙报、板报、国旗下讲话及校园广播经常性地宣传食品安全科普常识,并积极开展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饮食文化等食育教育课程培训,保证每学年学习时间不少于10课时。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24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