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战胜疫情离不开坚强的后方

发布时间:2020-02-14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源:中国教育报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别报道

疫情是一声集结号,众多高校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纷纷驰援武汉,他们逆行的身影可歌可泣;疫情是一面镜子,关爱高校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的“后勤保卫战”折射出团结的力量,映照出涌动在广大高校师生心间的大爱;疫情也是一场对人性的考验,艰难险阻之中,寄语奔赴一线的高校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的那句“你守护世界,我守护你”,无疑是最体贴的安慰、最动情的宣言。

的确,战胜疫情离不开医护工作者,需要借助他们过硬的专业知识、宝贵的临床经验和强烈的责任感。高校援鄂医疗队带着这样的使命,也带着谆谆嘱托与无比勇气,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带去希望与力量。战胜疫情同样离不开后方的坚定支援。正是有了后方持续、可靠而有力的支持,奔赴一线的高校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才能后顾无忧,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实际上,打赢任何一场战役,都是前方与后方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的结果,既考验着冲锋在前的一线士兵,也考验着后方在物质与精神上的保障水平。疫情之下,全国各地高校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身上体现出的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与后方高校广大师生休戚与共、同仇敌忾的快速行动,都让人感动不已。

无论是教育行政部门、高校纷纷从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用于防疫工作,高校相关部门慰问支援武汉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家属,还是高校校友设立人道救助专项基金,尽己所能捐献一线紧缺医疗物资,都为战胜疫情提供了重要支持,都是一种感人至深的爱的守护。正如报道中所说“你在前线驱魔,我从八方驰援”,如果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者,那么在后方驰援的高校广大师生则是最称职的后勤保障部队,他们的积极声援与无私付出同样令人感佩。

前方与后方的彼此支持,发生在武汉与全国高校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之间的动人故事,见证了高校广大师生、全国教育系统乃至整个中华民族战胜疫情的积极行动与坚定信心。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高校附属医院医护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不畏艰难的果敢决绝,看到了高校广大师生的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也看到了教育系统在战胜疫情过程中所迸发出的磅礴伟力。只要我们携手共进,相信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也一定能早日取得胜利!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14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