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密云:把“成长的关爱”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0-03-10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王校长,自编读本已经收到。谢谢您!”北京市密云区北庄镇中心小学学生郭未佳收到由村支书转交的阅读书本,高兴地通过微信向校长回复。日前,密云区北庄镇中心小学校长王春艳走遍全镇11个村队的疫情防控检查点,与各村书记一一电话沟通,请各村队第一时间把学校自编读本送到学生手中。

密云区是北京的远郊区,三分之二的学校分布在山区甚至偏远深山区。延期开学后,密云教委所属各中小学基本能够实现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设备完成课业学习、身心训练指导、实践活动等线上学习任务。疫情防控当前,有些学校也出现了线下阅读储备不够、学习用具用品不足等现实问题,需要学校、教师予以针对性的帮助解决。

密云区冯家峪镇中心小学是密云区最偏远的学校,最远的学生距离学校30余公里。延期开学,学校全体干部下沉各班,通过微信群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到学生课外读物和学习用具出现不足后,学校“映山红基金会”携手北控篮球俱乐部出资购买,为每个学生配送新华字典、书法字帖、毛笔,笔袋、铅笔一捆,跳绳和“爱我中华”等读物。在乡镇、村队支持下,校长张晓静带领干部、教师奔赴二三十个村队路口防疫执勤点,将课外读物和文具安全送达学生手中。

密云区教委表示,区教委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居家生活和学习,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同时要求各校根据自身需求,做到“一校一案”“一生一策”。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10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