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1 作者:储召生 徐倩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储召生 徐倩)3月9日,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在线“云”开讲,千万高校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了网络直播。这堂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人民网共同举办的“现象级”思政课,让居家多日的大学生们热血沸腾。据统计,当日共有5027.8万人次观看了在线直播,相关网站、客户端、社交媒体访问量达1.25亿人次。3月9日直播结束至3月10日16:00,累计回放点播量达3467.7万。

本次思政大课是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在研制印发《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等两个文件,精心组织高校思政课教师在线备课在线教学、学生在线学习、专家在线答疑的基础上组织实施的。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的重要工作安排,也是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的重要举措。

本次思政大课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旨在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11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