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家庭心理自助书《家安心安》出版

发布时间:2020-03-11 作者:明丽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近日推出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方晓义主编的《家安心安: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家庭心理自助手册》,这是国内第一本专注疫情期间家庭心理自助的书籍。

“在居家隔离之后、宅家之后,更多的时候我们求助的第一对象往往是家人,我们的家人更容易觉察到家庭成员的心理应激反应。”方晓义表示,疫情当下,太多的资讯分享了“在面对这些心理应激反应时该如何自助”的方法,却很少有专业的声音告诉我们,在家庭的整体氛围之下,如何应对心理应激反应,我们做什么才能更好地处理疫情期间出现的家庭问题、安抚家人相互感染的情绪,共度难关。

据了解,这本书是由方晓义教授发起并组织两个团队、14位专家学者策划编写的,该书从心理学和家庭治疗的视角,帮助每一个家庭,系统了解和识别疫情下个体的心理应激反应,掌握应对应激的各种自助方法,帮助隔离家庭形成互助方案,应对疫情引发的家庭新矛盾、新冲突。尤其针对儿童、被隔离人员、丧亲者、有精神疾病史者等特殊群体可能出现的应激问题,给出了心理互助、自助的专业解释与建议。

(明丽)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11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