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师生谈感受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中国教育报

湖南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师王猛:“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有助于引导大学生客观理性看待这次公共卫生事件,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提升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四位教授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帮助学生理解防疫战役中,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是汇聚强大抗疫力量的关键。通过对中国抗疫历史的分析,帮助学生树立和强化历史思维、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尊重自然,尊重规律。

成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仁明:这次“思政大课”组织及时,聚焦当下大学生最关心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以非常好的形式,非常精彩的讲解,非常精准的解释,为大学生答疑解惑,给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一收:四位教授分别从不同角度切入,在授课过程中,既有理论阐释、有案例解析,也有现实反思、思想引导,对今后上好思政课具有重要的示范性,十分解渴。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张蓉:我上了有生以来最特殊的一堂课,在四位教授的讲解下,对我们目前的疫情有了更细致的了解,对今后吾辈青年人该如何作为也有了更坚定的方向。危机也是契机,通过这场疫情,我们能有更多的思考和成长。

华中师范大学情报学档案班李映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国人逆行而上。八十四岁的钟老,虽年及悬车,仍披挂上阵;社会各界倾囊相助、支援武汉。不仅他们,更有许许多多医护人员千里迢迢来到武汉,帮助武汉人民一起渡过难关。我们普通人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明确理想,今后的岁月定将不负韶华。

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靓童:作为一名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看到这场战役中,无数生命科学专业的青年奋斗在抗疫前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时间赛跑,研制药物、疫苗,我为自己的专业而骄傲,未来也一定更加努力,为国家发展科学技术贡献自己的力量,担当时代责任、实现青春“蝶变”,将青春献给祖国,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中国奇迹。

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商务英语本科生王雨晴:“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这句话重重砸在我心上,振奋了我的血液。这堂课告诉我当代大学生知国才能爱国,在我们用力爱、深深爱的同时,更要担当起青春责任。

中国矿业大学2019级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沈鑫:从这次疫情防控课中,冯老师说到大写的青春——心有大我。每一个中国人都经历一场心灵的洗礼;它让我们与身边或最远方的人们同呼吸、共命运、同生死、共患难;大写的青春里应有大写的爱国情怀,要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学院2017级本科生冯莹:通过这次的思政大课,我对我们已经采取的很多措施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及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向在疫情中做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安全人员等致以诚挚的谢意。这次的防疫工作很多都是90、00后的青年完成的,也让我们的上一代人在这个关键时期看到了他们一直守护的无数小树苗已经长成了大树,已经不畏风雨。

内蒙古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语数班尹小青:“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引起我的深思,面对疫情,全国上下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物资的紧急援助、15天两座医院的建成、药物的研发、中西医结合的办法等等,无不体现了中国的集中力量办大事和每个中国人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11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