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鲁东大学:读书修身无止境 线上阅读更精彩

发布时间:2020-04-08 作者:本报记者 张兴华 通讯员 侯集体 刘艳莉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鲁东大学创办的省内首家以阅读和书评为特色的大学生社团杂志《石榴花》,通过校内渠道公布新一期的全部内容,并在网上向社会免费开放,主动服务于疫情期间大、中学生在线阅读。

“疫情期间,我们组织开展假期和延期开学期间的阅读活动,面向全校大学生举办第二届‘品读经典,理解世界’书评影评大赛,线上发布了60部涵盖各学科的经典书目和120部经典电影片目,共收到稿件1500余篇。”石榴花读书堂社团会长赵婉婷同学介绍说,“近期,我们正在构思设计新型报纸——《涵尘》读书报,策划一系列书香校园阅读栏目。”

近年来,鲁东大学实施读书修身工程,围绕“修学、修德、修身”向大学生推荐优秀阅读书目200余部,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立“阅读学分”,在图书馆、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公共场所开辟“悦读专区”,推出名师荐书、大学必读书目、好书榜等栏目,开设“悦读经典”“青年与读书”等系列讲堂,举办读书节、阅读分享大赛、读书知识竞赛等活动,全校读书风气日益浓厚。

新学期线上开学后,该校发挥学生社团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积极开展线上读书活动。法学院初心学堂在线上连续举办了3期“红色经典”读书活动,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重温经典,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更加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新使命。为更好地给学生提供阅读服务,该校图书馆编制了数字资源线上利用指南,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中的移动图书馆、在线课堂等途径,学生可以实现线上电子图书阅读、音视频收听收看等。

《中国教育报》2020年04月08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