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商务印书馆语言学习服务平台第一期上线

发布时间:2020-04-08 作者:王珺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王珺)“涵宇内大智慧,与吾邦共芬芳”。1909年,商务印书馆先贤张元济先生将专门用来收藏善本的藏书楼命名为“涵芬楼”,这也是20世纪二三十年代亚洲最大图书馆“东方图书馆”的前身。近日,商务印书馆知识服务平台“涵芬”在北京正式上线。

涵芬APP是国内首个基于权威工具书开发的语言学习服务平台。平台一期聚合《新华字典》《现代汉语词典》《古代汉语词典》《中国艺术百科辞典》等24部精品汉语辞书,总条目40余万条,6000余万字,涵盖语文字词典、成语惯用语等语典、专科词典、百科词典等。

阅读是提升语言能力的重要途径。平台开发了专门服务中小学生学习的阅读栏目,收录中外经典名著,既有《庄子》《荀子》《西游记》《红楼梦》等中国名著,也有《安徒生童话》《马克·吐温短篇小说选》等适合中小学阅读的世界经典名著。这些经典阅读文本全部实现了词语即点即查功能,并为读者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阅读提示服务。

平台荟萃名家名师推出阅读课程:一期延请北京师范大学王宁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开设了《趣说汉字》音频课程(150期),引经据典讲述汉字源流与文化;延请武汉大学万献初教授开设了《解字读〈诗经〉》视频课程(第一季13讲),解古通今、回归经典;延请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语文特级教师何杰老师开设了《高分作文课》视频课程(15讲)等。

为服务广大读者,助力师生线上学习,该平台自发布之日起至今年4月底,免费向用户开放。

《中国教育报》2020年04月08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