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球抗疫童书互译共读项目推出多种中国抗疫儿童读物

发布时间:2020-04-08 作者:梁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梁杰)4月2日,第54个国际儿童图书节之际,全球抗疫童书互译共读项目推出了10多种中国抗疫儿童读物,同时在全球抗疫童书互译共读项目平台生命树童书网www.lifetreebooks.org.cn上线。这些凝结了中国出版人、编辑、作者、译者、绘者、专家、设计师、网络技术人员善意、智慧和汗水的儿童读物同时以十几种语言供全球儿童免费使用。

据该项目牵头人、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主席张明舟介绍,2月29日,他在个人微信公众号上发出“抗疫世界大战里的中国童书募请函”倡议,很快得到了中国出版界和翻译界的热烈响应,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出版界迅速行动,三百多位志愿者不分昼夜,紧张忙碌,在很短的时间内创作出了多部优秀抗疫童书。

“我们选择以4月2日为上线日,既是为庆祝国际儿童图书节,也是为纪念童话大师安徒生。”张明舟说,希望这个网站上提供的10多种免费童书,能帮助和陪伴各国儿童平安度过疫情,同时也能帮助增进国际间的理解。

据悉,此项目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期待,国际儿童读物联盟80个国家分会将在各自国家推广。此外,还有78个国家的45000个图书馆也将免费上线,免费阅读。

《中国教育报》2020年04月08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