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胶州 教育人做好“五个角色”

发布时间:2020-05-26 作者:记者 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孙军)伴随着中小学陆续复学,日前,青岛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提出教育系统机关干部要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做好“内行人、实干者、主人翁、应考生和明白人”的“五个角色”。

“五个角色”要求:做“内行人”,勤学善思。加强学习,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破除路径、资源和经验的依赖,以创新方式方法来推动改革发展。做“实干者”,求实务实。坚持实干为先,对热点难点问题一个一个去研究、解决、攻坚。做“主人翁”,团结并进。增强“局荣我荣”的主人翁意识,目标同向、上下同心、行动同步推进发展。注重沟通共享、协同作战,围绕共同目标,切实找准各自定位、职责,合心、合拍、合力干好各项工作。做“应考生”,履职尽责。有履职尽责之心、担当作为之勇、组织实施之能,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化解矛盾、应战风险。做“明白人”,廉洁自律。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依法行政,依规行事。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在重点工作上敢打敢拼,在工作考评上奖优罚劣,在用人导向上公平公正。

《中国教育报》2020年05月26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