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内在动机倾向影响创意质量与创意实施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李孔文 辑 来源:中国教育报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董念念、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雪莉在《心理学报》2020年第6期发表《有志者,事竟成:内在动机倾向、创意质量与创意实施》一文提出,基于自我决定理论和态度改变理论,创意提出者的内在动机倾向影响创意质量,创意质量和创意提出者所获奖励进一步影响了创意实施。针对251份多时点、多来源配对数据的分析结果表明:创意提出者的内在动机倾向积极预测创意质量;创意质量对创意实施有显著的正向影响;创意质量和创意提出者所获奖励交互影响创意实施:对于低奖励的创意提出者而言,创意质量对创意实施的正向影响更加强烈。以上研究发现弥合了创造力领域和创意实施领域的理论分野,对企业创新管理实践有较强的启发。

《中国教育报》2020年05月28日第10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