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贵阳:幼儿园开学初每班不超15人

发布时间:2020-06-14 作者:王宇 记者 景应忠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王宇 记者 景应忠)近日,贵州省贵阳市教育局发布《贵阳市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返园复学工作方案(参考指导)》,要求各区(市、县)、各幼儿园做好开学准备及防控工作,确保全市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平稳有序返园复学,实现全市校园不发生一起疫情。各幼儿园开学初期原则上每班不超过15人,两周后如无异常可满班额入园。

贵阳市要求,各幼儿园返园复学按照分类指导、分园施策、分时错峰、封闭管理和自愿返园原则,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以班级为单位“一园一策”“分类施策”,不搞“一刀切”;在幼儿园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以班级为单元在教职员工和幼儿入园、教学、活动、就餐、离园、住宿等方面实行全过程分时错峰,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交叉聚集;无关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进入幼儿园,原则上外来人员不得入园,严格执行家长接送幼儿不入园制度,教职员工和幼儿实行“名单制”管理。

贵阳市提出,遵循家长自愿、按需入园原则,分批次开展返园工作,幼儿园不得以任何理由强制要求幼儿入园,对暂时不能入园的幼儿,幼儿园要做好跟踪摸排和家庭保育教育指导工作。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14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