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研究”课题论证会认为——

要把准五四运动和 五四精神研究的正确方向

发布时间:2020-06-18 作者:周月亭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周月亭)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近日在中央团校召开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研究”课题开题论证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认为,课题研究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准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的正确方向,拓展研究视野,深挖历史意义,突出时代价值,让研究工作更加有利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牢记和传承五四精神。

与会学者认为,当前研究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要重点突出对新时代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扬清”和“激浊”相结合,坚持五四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相结合,坚持五四运动历史和中国青年运动实践相结合,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要聚焦青年工作主责主业,着力提升共青团理论研究的能力和水平,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把握增强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实效性这一关键,加强协同研究,坚持守正创新,力争取得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18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