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为孩子撑起“爱心伞道”

发布时间:2020-06-21 作者:方梦宇 昂卫明 陈强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昂卫明 陈强)早晨入园时间,突降滂沱大雨,从大门到晨检大厅,近40名幼儿园老师整齐排列、撑开雨伞,为孩子们撑出一条长约40米的“爱心伞道”,其间全然不顾自己被淋湿的衣服和鞋子。近日,安徽省肥东县实验幼儿园御景园老师们的这一暖心举动在朋友圈刷屏。

从幼儿园的南大门到晨检大厅,要经过一段约40米长的露天操场。疫情防控期间,家长不允许入园,为了不让孩子们淋雨,肥东县实验幼儿园御景园的执行园长张玉娥便在幼儿园工作群内发布一条通知:“全体成员,除了需要带班的老师外,请每班来一位老师,带伞到大厅门口,后勤工作人员也参与进来,为孩子们撑起‘志愿伞’。”

群内消息一发出,老师们踊跃参与,不一会儿,26位老师迅速集结在园门口,分列站开,撑起一把把雨伞,为孩子们辟出一条大雨中的“爱心通道”。

7时50分许,伴随着大班孩子们陆续走入校园,站立在雨中的老师们一边叮嘱孩子们要走在伞下,不要聚集,一边将伞尽量倾斜向前,让他们一个接一个地从伞廊下安全抵达晨检大厅。

因为幼儿园实行的是错峰入园,在总共约50分钟的时间内,老师们一直站在风雨中,为孩子们打着伞。在幼儿园大门外看到这一幕的家长,纷纷拍下照片和视频,并转发朋友圈,为老师们的暖心举动点赞。

面对一片点赞之声,张玉娥却认为幼儿园老师只是做了自己分内的工作:“孩子的健康、安全与幸福,是我们工作职责所在。”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21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