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小体验”中发现“大未来”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施刚强 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小会计师、小小测绘员、小小园林师、物流小专家……近日,西藏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153位师生到日喀则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进入实训基地体验自己感兴趣的职业,在模拟情境中感受不同职业的魅力。

作为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一个重要环节,上海援藏教育队选取了“会计电算化”“现代物流”“手工编织”“木材加工”等9个适合不同学段学生参与的体验项目,对低年级学生进行劳动意识启蒙,对高年级学生加强职业规划引导。

据悉,在上海市第九批援藏干部联络组指导下,上海教育援藏队联合上海市“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援藏工作队,牵手对口支援的两所学校,共同开展了“劳动创造价值,勤奋成就未来”主题职业体验系列活动,在雪域高原打造了一个普职融通、多元学习与互动的职业体验平台,将劳动教育与生涯规划课程紧密结合,引导孩子们通过“小体验”去发现自己的“大未来”。

(通讯员 施刚强 摄 本报记者 任朝霞 文)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30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