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川省双流中学80周年校庆公告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中国教育报

悠悠八秩,征程浩荡;巍巍黉序,弦歌颂雅;腾蛟起凤,风华赓续;欣逢华诞,盛事共襄。2020年12月26日,四川省双流中学将迎来80周年华诞。在此,谨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薪火相传,文化铸魂。清乾隆六年,双流首办官学“景贤书院”,鸿儒任教,学子向学;1907年,四川“保路运动”领导人之一彭芬创建“双流中学堂”,崇文重教,润泽心灵;1939年,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于校址处慷慨演讲,胸怀家国,心有担当。先贤兴学,名将勖勉,孕育了双流中学厚重的文化基因。1940年,双流中学在抗战烽火中诞生,四川省下达训令“应准照办”,著名书法家于右任题写校名。80年来,双流中学自力图强,立德树人;砥砺求索,盛名远扬。典雅大气,质朴厚重,最美校园炳耀巴蜀大地;敢为人先,矢志一流,学校精神熔铸非凡气质;格物致知,厚德泽人,三雅文化引领品牌发展。

守正创新,春华秋实。80年来,双流中学躬耕教育,至真至诚,秉持“厚德励志、求真笃行”的校训,弘扬“言则成文、动则成德”的校风,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相偕行。学校因势而谋,淬炼教育品质;变中求进,实现高位发展。学校高瞻周览,践行“一本两全”“智慧课堂”之教育理念,荣膺“国家级别示范性普通高中”“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称号;集团办学,力倡教育公平,泽惠青青子衿;俊彦渊薮,广纳天下贤才,培育社会精英。80年来,双流中学培养了两万余名优秀学子,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重点大学输送了大批人才,校友中涌现出众多肩负使命、勇于担当的时代先锋和治国栋梁,为国家作出贡献,为母校赢得荣光。

弦歌不辍,再谱新篇。钟楼流韵忆峥嵘岁月,玉兰沁香踏时代征程。建校80周年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里程碑,更是凝聚共识、继往开来的新起点,追求卓越、勇做标杆的双流中学正奋进在建设“西部领航、全国知名高品质学术性高中”的宏阔道路上。为总结80年丰硕成果,激发爱校情怀,汇聚奋进力量,共商发展大计,学校将于12月26日上午10点举行以“钟楼雅韵·思源致远”为主题的庆典活动。

热切期盼广大校友重返母校,相聚钟楼,忆青春芳华,叙同窗情谊!诚挚邀请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拨冗莅临,共庆华诞,共创双流中学美好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四川省双流中学

2020年9月26日

校 办:028-85772907

校庆办:028-85771500

地 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广场路39号

网 址:www.shuangzhong.com

微信公众号:scslzx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30日第1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