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交通职院构建“陆海空轨”交通校企命运共同体

采购适航状态飞机当教具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通讯员 魏茜 丁兆永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魏茜 丁兆永)近日,经过7个多小时的长途运输,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斥资2000余万元购买的波音737-500民航客机从山东济南遥墙机场顺利运达学校。

该架波音737-500民航客机是校企双方为了合作共建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及CCAR-147培训中心项目所采购的,也是目前唯一一架以适航状态被高校采购作为教学教具的飞机。伴随着波音737-500实训飞机的成功抵达,山东交通职院成为国内首家以适航飞机作为教学教具的高校,进一步完善了学校“陆海空轨”教学实训条件,为支持新兴交通业态发展增值赋能。

据了解,山东交通职院与北京东方祥云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还将以此为新起点,进入到共建项目实质性快速建设阶段,尽快建成覆盖山东省及周边区域的高质量、高标准CCAR-147培训中心,推动机务维修校企合作专业共建项目迈入新高度,补齐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职教人才短板,彻底解决山东航空维修领域技术技能人才需求缺口问题。

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山东交通职院紧密对接“交通强国”战略,以服务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己任,全面构建“陆海空轨”交通综合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打造交通校企命运共同体,走出一条“共商、共建、共享”的产教融合新路,实现行业标准、培养模式、技术升级、设备投入、技术转化的全面一体化对接。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30日第10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