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世界银行

提出减少学习贫困需各方参与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王梦洁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世界银行指出,全世界有许多孩子都没有学会阅读,在校学生也有很大一部分没有掌握阅读基本技能,更何况有2.6亿儿童没有上学。这些教育质量和数量上的不足被称为“学习贫困”,是造成人力资本降低的主要原因。调查显示,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或地区中,有53%的儿童在小学毕业时无法阅读和理解一个简单的故事,而在贫穷国家这一比例高达80%。世界银行分析,消除学习贫困与消除极端贫困、发育迟缓或饥饿同要重要,否则难以实现教育可持续发展目标。目前减少学习贫困的进展仍然太慢,即使各国以最快速度行动,2030年仍会有43%的儿童面临学习贫困。

因此,世界银行为减少学习贫困拟定了新的全球学习目标:在2030年之前将学习贫困率至少降低一半。模拟结果表明,如果所有国家都设法提高学习水平并达到2000—2015年期间优秀国家的水平,则该目标有望实现。

世界银行表示,减少学习贫困单靠教育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一种综合的、多部门的方法。政府需要采取整体方针,以得到教育以外所有相关领域的支持。例如,为了确保所有儿童都能学习,需要更好的饮水和卫生条件,更好的健康和营养条件,以及加强对处境不利人群的社会保护,推进公务员制度的改革以及改善公共服务的管理。除此之外,还需要重新关注家庭和社区在建立教育需求、改善学习环境以及支持教育改革中所扮演的角色。(王梦洁)

《中国教育报》2020年10月23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