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芬兰创新文体活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杨艺 来源:中国教育报

芬兰教育与文化部近日提出,将进行一项试点,旨在将儿童和青少年的休闲活动带入学校。学校将根据学生的意愿选择休闲活动,地区政府可以根据教育部针对学生的调查,了解儿童和青少年的意愿,决定如何提供休闲活动。具体来说,此模式的目的是使每个儿童和青少年都能免费参与相关的休闲活动。

芬兰模式还包括在学校举办的全国休闲活动周。届时,小学生将能够尝试休闲活动,尤其是学习各种数字和远程休闲活动。这些活动在学校和周边区域进行。它们主要由体育俱乐部、艺术和文化演员、青年组织以及其他参与儿童和年轻人休闲活动的社区组织开展。

芬兰教育与文化部指出,休闲活动对儿童和年轻人的福祉有许多积极影响。有意义的休闲活动使他们能够体验快乐和成功,并帮助他们找到朋友。休闲活动带来的积极影响会一直延续到成年。芬兰的休闲活动模式旨在确保每个儿童和年轻人,无论家庭背景和居住地如何,都会有休闲的机会,享受休闲乐趣。

(杨艺)

《中国教育报》2020年12月04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