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韩国首尔支持失学青年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张亦弛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韩国首尔市教育厅公布了一项针对首尔市失学青年的中长期支持计划(2021—2024年)。作为一项首尔校外青年教育支持政策,该计划将在未来4年通过投入约44亿韩元逐步推进,以满足失学青年的个性化学习需求,确保失学青年在校外获得平等的受教育权利。

根据韩国统计局的相关统计数据和研究,尽管韩国教育适龄青年人数在减少,但失学青年人数却在增加,而他们无论在哪里工作都迫切需要学习帮助从而获得更高的学历。由此,首尔市教育厅通过此现象反思学校和公共教育的作用,并提出了一种领先的教育范式,使这些适龄青年无论在校内和校外都可以平等地学习。首尔市校外青少年综合支持使学生能够以健康的心态实现梦想。

此项支持计划将会建立适合青少年教育、情感和职业计划的课程内容,建立以大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和就业指导组织,建造新的帮助中心,打造“机构—政府—学术”合作体系,从而推广“首尔式校外青年中长期计划全面支持”模式,激发校外青年学习热情。作为一项包含教育、情感和就业三大要素的帮助计划,首尔市教育厅将提供自学考试的学习辅导、模拟考试等相关支持,为校外青年进行心理咨询和个性化的就业服务。在新运行的学习帮助中心,首尔市教育厅将会通过不断改善和开辟功能性的学习空间,扩大学习帮助中心的品牌效应,通过组织大学生成立学习帮助小组、编写学习手册等方式,建立高性能的学习支持网络。同时,首尔市教育厅将会与社区机构合作进行项目试点,建立起“机构—政府—学术”的合作支持体系。

(张亦弛)

《中国教育报》2020年12月04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