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加强终身指导促进就业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杨艺 来源:中国教育报

芬兰教育部近日表示,将发布终身指导战略,该战略旨在提高人们自主决策教育和职业的能力,通过多渠道的信息、咨询和指导服务,确保人们得到必要的支持。终身指导是支持个人和社会转变工作和能力领域的关键工具之一,使处于人生任何阶段的、不同年龄的人都能够认识自身技能,了解劳动力市场的机会与需求,同时发展其能力,比如制定与教育和职业道路相关的计划和决定。

芬兰政府提供了许多与教育和工作生活有关的信息、建议和指导服务,原则上任何人都可以使用。但实际上,这些服务并没有惠及所有人。处于工作年龄的人通常只有在失业时才会得到指导。行为者和服务的多样性,使得政府难以制定一个整体的指导方案。要使服务成为对终身学习者有意义的存在,既需要数字解决方案,也需要管理解决方案。

芬兰的终身指导战略与政府计划中正在进行的持续学习改革有关。这项改革旨在缓解技能短缺,并改善适龄劳动者的技能提升机会。议会小组制定的政策将于12月底公布。该战略还与政府提高就业目标、普及义务教育和发展工作及相关福祉的目标紧密联系。(杨艺)

《中国教育报》2020年12月25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