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泰国:新任教育部长提出“TRUST”理念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张亦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据泰国教育部消息,泰国新任教育部长德莉努·天通(Treinuch Thienthong)于3月29日正式宣誓就职,并在第一次内阁会议上提出“TRUST”教育理念。其中,T代表透明度(Transparency),R代表责任(Responsibility),U代表团结(Unity),S代表学生(Student),T代表技术(Technology),该理念将被用于指导各项教育政策的开展与实施。

会上,天通表示,将会继续传承和发展前教育部长所发起的学校、社区及学前儿童的教育发展和质量保障等理念。她指出,教育部当下亟须解决的问题是,确保下设的各教育机构能够按照教育部的指导方针采取措施,保障教育机构日常运行和学生支持,使得学校让家长放心、儿童安心,成为学生的第二个“家”。

天通还提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来数字教育和在线学习是必然趋势。在此背景下,泰国教育部将针对不同学习者开发合适的数字教育在线学习平台,使学生掌握诸如批判性思维、外语等个人必备技能,促使泰国教育更加平等。此外,在职业教育方面,教育部将着重建设泰国职业教育卓越中心以促进和建立学生对社会的认识和理解,满足不同背景下劳动力市场的需求,为泰国民众提供获得优质终身教育的机会。

据悉,自2020年底起,泰国民众因“优质教育”等理念分歧而对教育部的信任感逐渐降低。此次教育部的人事调整也是泰国政府对于民众提出“获得优质教育”要求的回应。

(张亦弛)

《中国教育报》2021年04月08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