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开展教师开放和远程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王雨婷 来源:中国教育报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消息,南部非洲区域办事处正通过“开放、远程和在线学习的快速教师培训”(Rapid Teacher Training Programme on Open, Distance and Online Learning)计划,对1500多名教师进行培训。该计划旨在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远程学习,为津巴布韦教师提供学习资源,帮助其掌握相应技能。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流行,让世界各国意识到有必要对教育系统进行投资,以有效应对灾难,使教学和学习在危机期间和之后能够继续下去。同时,疫情也推动世界各国采用开放、数字化的学习方式,以保障居家学习的连续性。在未来几年,技术尽管不会取代教师,但其在补充、完善教育质量和提供教育机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教师需要协同促进教育信息化进程。因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南部非洲区域办事处提出该项投资计划,充分利用开放、远程和在线学习平台,进行教师信息化能力建设和培训,使得教师具备相应知识和技能。

据悉,该计划分为三个模块,分别侧重于高科技、低端技术和无技术工具的使用。今年2月,已有20名教师培训师通过WhatsApp(一款跨平台的即时通讯程序)向津巴布韦教师提供培训。此外,培训师还将探索各种远程教学方法,其中包括结合津巴布韦当地情况实施相关的混合式教学。

(王雨婷)

《中国教育报》2021年04月08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